首頁>最新消息>最新消息內容
「愛國愛澳-你我同心」之認識澳門


 澳門繁榮促進會於228日舉辦愛國愛澳-你我同心之認識澳門,由澳門基金會贊助,組織廿十幾位市民前往位於盧廉若公園的澳門茶文化博物館參觀,到達茶文化館後由有經驗的導賞員接待及進行講解。

    一開始導賞員悉心的講解“茶”與澳門的密切關係。並追索到十七世紀,當時一艘一艘的西來貨船,揚帆起桅,紛至沓來到這彈丸之地,要將這種名為“茶”的飲品,銷售到歐洲,或轉運至美洲及亞洲各國。澳門以其轉口港的特殊角色,對推廣茶及其文化到西方世界,有極大貢獻。這些幾百年前的往事,似乎太遙遠,導賞員告訴我們,不,茶與今時今日的生活,仍然是息息相關。走進展廳,便能欣賞到各種與茶有關的展品:茶壺、茶杯、茶托、茶罐等茶具等,展品帶我們回到六七十年代。之後沿木板樓梯而上,壁上掛有幾副墨寶及明清式樣傢具,竹桌竹凳,古色古香,是傳承也是共容。茶,也是一種閒逸、一種儒雅。

         繁促會之後會組織更加多值得參觀的場所,敬請市民們期待下一次的活動。

 

 

   

Copyright ©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.
地址:澳門叢慶三巷3/5號金良大廈地下A,B座 電話:28422411
您是本站的第90130位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