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最新消息>最新消息內容
《Love Action 2014 - 雲浮關愛扶貧活動》

       由澳門基金會及教青局“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”贊助,澳門繁榮促進會綜合服務中心主辦,於20140811-08月14舉辦了【LOVE ACTION 2014~雲浮關愛扶貧探訪活動」。

 

  是次活動,本中心很慶幸及感謝廣東雲浮民政局朱必波科長、副科長和其他職員與參加者一行24人前後探訪四間機構,分別是都楊敬老院、市福利院、雲安福利服務中心、郁南縣社會福利中心。四間機構的運作模式都不一樣,但他們的生活模式都是較為樸素,機構會種下農作物、有些機構還有魚塘,所有產物用作於中心,做到自給自足。與澳門的福利機構環境、設備和配套有著很大的不同,大家都是因地制宜地發展。

 

  在探訪的過程中,我們首先參觀當地機構,其後與當地服務對象聊天、玩遊戲、表演和致送禮物。他們知道我們來探訪都很開心,表現得興奮;開始的時候,先與長者玩遊戲,參加者積極地帶動遊戲,使服務對象更不時展露笑容;當天最重要的環節之一是能與他們聊天,他們都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給我們聽,會說年青時已開始過著貧窮的生活,三餐不飽,訴說時表情顯得很無奈,但表示我們的探訪令他們感到有生氣,感到自己的存在;另一方面,年青人更看到被家人捨棄的孤兒,更為可憐及令人心痛的是他們大多都是殘障的,眼見當地的福利及設施,只能給予地方安定下來,但成長中的照顧,福利設施等,仍是不足夠的,讓我們明白到鄉村的人民生活多貧困;最後我們合唱一首歌曲「愛很大」為每一位送上祝福,希望他們感受到歌詞裡的關愛,整個氣氛都使人感到很溫暖。此外,他們當知道我們購買之物資及捐款是由澳門市民及義賣所得來,都表示很感動,很溫暖。今次扶貧物資得以順利入境送到服務對象手上,本中心要衷心感謝中聯辦協調部之協助。

 

  年青人經過今次的活動,明白到貧窮問題之嚴重性,有可能牽連至下幾代的子孫,故此滅貧這是必須的。相比在澳門生活,年青人認為自己是很幸福,名牌電子產品,食物都好容易得到,但有時過於浪費,所以年青人表示應用得用,要珍惜自己的擁有,將有用的物資捐助貧窮人士。此外,年青人更提及到是他們明白應該要孝順父母,將來父母年老及生病時,更要好好照顧及關愛他們,不能捨棄親人。

 
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13 澳門繁榮促進會.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ed By 盈雋有限公司.
地址:澳門叢慶三巷3/5號金良大廈地下A,B座 電話:28422411
您是本站的第90011位訪客